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水将发展休闲生态旅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8: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慧君通讯员/罗愉流陈淑仪)日前,里水万顷洋现代农业示范区通过了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考核验收组的评估,成为南海首个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记者获悉,借助该示范区和里水特有的生态环境,目前该镇正在积极探索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鼓励引进“休闲农庄”、“农家乐”等生态型餐饮、旅游业,丰富第三产业发展路径。

  以万顷洋为切入点

  万顷洋现代农业示范区于2003年开始创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在此期间,该示范区大力实施农业标准化,加大农业基础建设,狠抓产地环境监测,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努力提高农产品竞争力,不仅充分发挥了现代农业的优势,而且体现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带动作用,达到了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具体要求。

  依托优越的区位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万顷洋在探索农业标准化的进程中,实施“公司+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先后进行了菜心、罗非鱼、百合花的标准化生产试验推广工作,发布实施了《菜心生产技术规程》、《百合花生产技术规程》等多份地方标准。同时,通过与园区龙头企业的互利合作,推动农业标准化,构筑农产品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从而改变了广大种养户的种养方式。

  发展一天(半天)的短线游

  据了解,万顷洋同时也是珠江三角洲十大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利用贤鲁岛和万顷洋等里水特有的自然资源优势,目前该镇正积极探索餐饮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鼓励引进“休闲农庄”、“农家乐”等生态型餐饮、旅游业,丰富第三产业发展路径。

  里水镇镇委书记陈英文认为,目前广佛年票已经互通,随着广佛一体化的进程加快,作为结合点的里水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广州人在此居住、消费和进行一天或者半天的短线休闲游,里水所拥有的特色生态资源正是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据悉,目前该镇已经投入300多万元对万顷洋规划区内的贤鲁围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同时,连通该区域的美景大桥也在紧张施工中,主桥墩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