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冬送暖:流浪人员 救助站里感受春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1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放1

  摄 像:郭东风1

  【导语】昨天是寒潮进入北京的第一天,气温一路走低,据北京气象台预测夜间最低温度可达零下十度,想必这样的 夜晚对于那些流浪乞讨人员格外的难过,为此,北京市民政局启动了应急工作预案,防止出现流浪乞讨人员冻饿街头的现象。 今天凌晨我台记者夜访海淀区救助管理站了解情况。

  【同期】记者出境:观众朋友们,现在是5号零点20分,我现在是在北安河海淀区救助管理站,刚刚我们测量到的 室外温度为零下14度,而走进屋里则感觉大不相同,十分的温暖,这些受助人员已经钻进被窝准备入睡。

  【采访】1受助人员

  什么时候过来的

  今天下午

  【采访】2受助人员

  您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今天晚上七点多钟

  这里怎么样

  这里感觉和我们家庭一样

  挺舒畅的

  【正文】海淀区救助管理站里目前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1人,其中昨天救助过来的有6人。这位姓窦的小伙子是陕西 人,来北京打工遭遇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如今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巡查人员在上地地区找到他的时候,他身上只穿了一 件单薄的毛衣。

  【采访】受助人员

  如果今天不来到这

  我就要在外边受一天冷冻

  工作人员接待也非常热心非常温馨

  我确实我在这儿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正文】根据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北京市民政局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向各救助站立即下发关于加强寒冷 天气下救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海淀区救助管理站接到通知后,立即加强了救助巡视力度及站内供暖工 作等,防止发生流浪乞讨人员冻饿街头的现象。

  【同期】今天天凉就是70度

  天气暖的时候就是50度

  每一个屋现在就是20来度

  (比平时)高了2、3度

  【采访】北京市海淀区救助管理站站长赵长林

  对于一些身体有病的

  我们站里有医务室

  有应急的药品

  大病的情况下

  我们有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正文】同时,救助站还加强了棉衣棉被等物资的储备,一些衣衫单薄的受助人员在离开救助站时,也免费获取了冬 衣,以抵御寒冷。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