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三天新一轮冷空气将自北向南横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阮煜琳) 猛烈的大风、雨雪、降温天气依旧弥漫于中国中东部地区,但入冬以来最强的这股冷空气今天将走过其最后一程。六日开始,大部地区的大风降温将逐渐减弱,气温也将缓慢回升。未来三天,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中国。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天早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南、江西西部、浙江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出现六至十二摄氏度降温,上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十二至十六摄氏度,吉林南部、辽宁西部降温幅度达十七至二十摄氏度。

  对于这次“超强”寒潮天气过程,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赵鲁强认为,本次强冷空气过程是近几年来同期最强的一次,此次冷空气在强度上创造了纪录;由于前期雨水少,温度相对较高,所以造成本次冷空气的降温幅度较大;这次寒潮影响范围极广,除了西藏以外,中国其他地区几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这次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也是入冬以来较大的一次。

  据了解,受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山东半岛北部将有大到暴雪光顾。六日开始,中国中东部地区的大风降温将逐渐减弱,大部地区气温将缓慢回升。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六至八日,还将有一股弱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中国。(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冷空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