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男子劫持飞机去台湾遭遣返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5日电 (记者袁爽 通讯员钟法) 近日,被告人王志华劫持航空器一案在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王志华犯劫持航空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1993年10月,被告人王志华预谋劫持飞机去台湾,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同年11月8日,王志华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伪造的爆炸装置,于13时03分乘坐由杭州笕桥机场起飞至福州的MU5903航班。13时50分许,王志华向乘务长显示其所带装置,声称带有炸弹,迫使机组改变航线飞往台湾。当日14时45分,飞机被劫持到台北桃园机场。此后,王志华被台湾方面羁押。今年2月28日,王志华被遣返回大陆。(完)

  相关报道

  解密15年前劫机潮:当时台湾错误引导是原因之一

  大陆劫机犯王志华首次遣返曾试图再次劫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王志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