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穗交通事故年致残上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穗交通事故年致残上万人
■省人大代表卢光霖。(资料图)

  省人大代表卢光霖称安监部门不能当“救火队”

  新快报讯(记者 黄琼 通讯员 穗仁宣)“我们的人均GDP已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但安全事故却远远高于同等水平国家。”昨日上午,广州市安监局局长梁醒虾向前来视察的省人大代表一行汇报,坦言广州安全事故偏高,“既是经济强市又是事故大市”。

  梁醒虾说,去年日本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仅1700余人,而广州就有1900多人。“我们每年有一万多人重伤,这意味着每年要多一万多的残疾人。”梁醒虾不无沉重地表示,广州目前有30万残疾人,若以每年万人的增速,前景堪忧。

  梁醒虾表示,根据有关规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30人的,将追究地级市级别领导责任;事故死亡人数超过100人的,将追究省级以上领导责任,去年已因此对白云区和增城市的两名领导进行了责任追究。

  “安监部门不能当救火队!”省人大代表卢光霖说,更多的时候,安监部门发挥的是执法,通过各种方法、手段来预防、监督,将事故在酝酿阶段就遏制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