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11名学生中毒死亡续:幸存女童未脱离危险

陕西11名学生中毒死亡续:幸存女童未脱离危险
医护人员正在救治蔡毛毛。

  昨天下午,在征得院方同意后,记者全副武装进入定边县医院重症监护室,近距离探视了医护人员救治幸存女孩蔡毛毛的过程。监护室内有3名医生、4名护士,他们密切监视着显示器上的各项数据,每半小时就要帮蔡毛毛翻一次身,拍一次背,进行一次吸痰。

  据了解,蔡毛毛是定边县医院自11月28日组建ICU室(重症监护室)以来抢救的第一例重症患者。但由于治疗条件有限,昨天中午定边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该院召开会议决定,由财政拨款58万元,采购一批医疗设备,为中毒女孩的后续治疗及医院以后的急救打基础。

  据介绍,蔡毛毛现在的生命体征平稳,自主呼吸还未恢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但在救治72小时后,医生为其清洗和插导管时,已明显看到她有了一定的知觉。医生说,患者恢复后的并发症还很多,救治过程比较漫长。

  在医院一天一上报的病情报告中记者看到,截至昨天下午4时,蔡毛毛的体温达到36.5℃,脉搏64次/分,血压恢复至106/66mmHg,处于浅昏迷状态,按压眼眶上神经反应存在,角膜反射存在,偶有眨眼动作,吞咽反射存在。双侧瞳孔等大等圆,对光反射存在,颈软、无抵抗。双肺呼吸音粗,未闻及干湿性罗音,心率64次/分。报告显示,患者病情较昨天上午9时有所改善,但还不够稳定。

  据悉,昨天定边县医院通过省卫生厅联系的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神经内科和呼吸内科两名教授,昨晚已赶到定边县指导救治工作。文/图 记者 杨永存

  学生中毒当晚

  校长值班

  事故发生后班主任几次哭昏

  本报榆林讯 (记者 杨永存) 12月4日下午,记者在探访定边县堆子梁镇中学时,该校治保会主任闫志玺告诉记者,四年级班主任宋晓燕是个十分优秀的老师,今年只有23岁,目前还怀有身孕。中毒的12名女娃娃都是她从一年级带到四年级的,感情很深。事发后,她曾几度哭昏过去。

  据闫主任介绍,按照规定,学校每天21时20分下晚自习,21时40分准时熄灯就寝,期间各班班主任都要去检查宿舍,并负责灭炉火。22时至23时,再由当周值班老师检查,确认各宿舍安全后须做检查记录。事发当晚,校长赵秉宏是值周领导,王喜瑞、倪志禄是值周教师,但他们有没有去宿舍检查不得而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陕西 中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