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总统府发表声明拒绝取消萨科齐与达赖的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6:4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达赖已于5日窜访至波兰,准备在6日与萨科齐会面,此事已成为法国媒体关注的重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日报道,面对中国政府和民众的强烈抗议,法国总统府周五就萨科齐会见达赖一事发表声明,称中国同法国有共同的利益,需要共同维持良好的关系。但爱丽舍宫方面仍然顽固拒绝取消萨科齐与达赖的会见,狡辩称这并不是一次特殊的会面,萨科齐会见达赖就如同会见其他在场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一样。在谈到中国方面的愤怒以及双方贸易关系可能受损时,法国总统府在声明中称法国对此感觉泰然,但法方将尽量缩小这次会面的影响。

  文章还称,波兰前总统瓦文萨周五在会见达赖时,再次口出狂言,竟称如果他在西藏,也会与(中国政府)斗争,与达赖配合煽动反华情绪。

  相关报道:

  香港媒体称萨科齐再次碰壁 低估中国强硬反应

  中国决定推迟中欧领导人会晤震惊欧洲

  媒体称中国因达赖访问欧洲推迟中欧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中央与达赖私人代表商谈

统战部:中央与达赖私人代表商谈仍存很大分歧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10日表示,中央政府日前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举行的接触商谈,相互在观点上仍然存在很大分歧,但总的气氛是坦诚的。[详细][视频]

中央与达赖私人代表商谈回顾

  第一,中央在原则问题上是坚定的。达赖领导的所谓“西藏流亡政府”完全是非法的,世界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它。达赖及其“西藏流亡政府”代表不了西藏人民,中央也不可能与之讨论什么西藏政治地位、社会制度等早已解决的问题。

  第二,中央对达赖始终是留有余地,给予出路的。尽管多年来由于“藏独”势力的捣乱出现了各种复杂的情况,但中央始终保持与达赖的接触。

  第一条,不承认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达赖喇嘛反复声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49年进藏的时候,西藏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国家,到现在西藏仍然是一个被违法占领的独立国家。

  第二条,图谋历史上根本就不存在的“大藏区”。达赖的“大藏区”是指整个西藏、青海的绝大部分、甘肃的甘南自治州、四川的甘孜和阿坝自治州、云南的迪庆自治州,乃至其他地方,总面积占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的1/4。

  第三条,以高度自治为名,否定、推翻西藏现行的社会政治制度。提出除外交和国防,其他的所有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宗教等等,全都要由他们说的“藏人”来管理。

  第四条,要求中央把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大藏区”范围内,也就是我们1/4的国土上全部撤走。

  第五条,要求停止向西藏移民,并使移民入藏的汉民回到内地,“居住在西藏自治区的非藏人不享有自治权,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所有官员和政府官员,都应当由少数民族担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达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