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南极科考内陆建站出发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受到严重冰情和暴风雪的影响,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雪龙船无法实施海冰卸货运输,为确保内陆昆仑站的建设,目前考察队正利用天气晴好的间歇,全面开展直升机空中吊货作业。

  据报道,一架从30公里外的雪龙船起飞执行空中吊运任务的直升机,已经抵达南极中山考察站,正准备在指定地点吊放物资。在距离中山站10公里左右的内陆队出发基地,直升机频繁地运送相关设备,预计600吨物资将全部采取空中运输的方式。

  据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队内陆队队长李院生介绍,物资吊运是用KA32飞机,计划大概还需要120个架次才能吊运完,现在最大的挑战是争取时间。今天是12月5号,要利用两个气旋中间的好天气,赶快抢运部分物资。

  据悉,进入11月份就是南极的夏季,以往11月份南极的降雪天气一般在11天左右,而今年11月以来降雪达到27天,而且大多是暴风雪天气。现在考察队除了加紧空中运输外,包括雪地车性能测试、车载雪地雷达安装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在加紧进行,确保内陆队在7到10天内,能够向南极内陆冰盖进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南极 内陆科考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