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风云三号B星将于2010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0:23  中国新闻网
我国风云三号B星将于2010年发射
  5月27日11时02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将中国首颗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成功送入太空。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六日电(宗晨亮)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极轨气象卫星,中国产风云三号B星将于二O一O年发射,届时将和今年上半年发射的风云三号A星一起,观测全球气象。

  风云三号卫星总设计师董瑶海六日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航天科技论坛介绍说,风云三号B星目前已经投入生产,预计将于后年发射升空。他表示,风云三号B星和A星在位置、运行轨道上都是一样的。双方将在空中协同工作,当风云三号A星由北向南白天飞过上空时,B星则在晚上由南向北飞过上空。两个卫星将极大提高中国的气象观测能力。

  据悉,中国第一颗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A星于二OO八年五月二十七日成功发射。风云三号已被纳入了国际新一代极轨气象卫星网,卫星的观测数据将全球共享。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发射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