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承德明年将建设两条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4:06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 (记者陈宝云) 记者在承德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明年该市将开工建设京沈客运专线和张唐铁路两大重点项目,两条铁路在承德境内运营里程约490公里,总投资约410亿元。

  铁道部为建立省会城市及大中城市间的快速客运通道,规划了“四纵四横”等客运专线客运系统,京沈客运专线是“四纵”客运专线之一,是京承快速铁路设计的基础上,将线路延伸经辽宁朝阳、阜新,向东北连接沈阳、长春、哈尔滨,向东南连接大连,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走向初步确定,起点为北京东站,终点至沈阳站。线路全长约650公里,估算投资700亿元。其中承德境内约200公里,估算投资约240亿元,建成后承德至北京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4小时10分钟缩短为1小时以内。铁道部要求2009年9月底前开工建设,目前承德市已配合铁三院全面开展设计工作。

  张唐铁路为我国第三条能源大通道的一期工程,该通道起点为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终点为唐山曹妃甸港,全长约1000公里。设计时速张家口至承德段120公里,承德至唐山段160公里,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张唐铁路作为一期工程,线路走向初步确定,西起张集线(张家口—集宁)兴和站,经张家口尚义、张北、沽源南,进入丰宁上黄旗后,与在建的虎多铁路(锡林浩特至承德)交汇,利用在建的虎多铁路至天桥,经滦平至大屯设承德西站,向南经承德县、营子区、兴隆县进入唐山境内,终点至曹妃甸港。线路全长662公里,总投资397亿元,其中承德境内291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44%,估算投资174.6亿元。目前铁道部与我省联合向国家发改委上报项目建议书,铁三院现已全面开展设计工作,铁道部要求2009年8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和批复,同时开工建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河北 铁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