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查处后获法学研究奖

前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查处后获法学研究奖
  黄松有 今年51岁的黄松有为汕头人,曾先后担任广东省高级法院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等职位。1999年调任最高人民法院。(资料图)

  6日上午,被公认为最具权威性的法学研究奖项———第二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在人民大会堂颁奖。记者在公示名单中发现,10月被“双规”的前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凭借《司法解释权:理论逻辑与制度建构》获得三等奖,奖金是5000元。

  双规前即入选奖项

  钱端升奖是我国法学界首个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全国性奖项,已被国家认定为与霍英东奖、孙冶方奖和吴玉章奖等齐名的“部级奖”。此次共评选出41项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及提名奖17项。中国人民大学范愉教授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研究》获得一等奖。

  在主办方10月8日的公布的《第二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公告》中,前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获三等奖,其作品为《司法解释权:理论逻辑与制度建构》,刊载于2005年第二期的《中国法学》杂志上。奖项评选的“异议期”为30天。

  据了解,10月15日,黄松有被中纪委带走问话,随后即对其进行了“双规”。10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法院副院长职务。据报道,黄松有主要涉及以权谋私、严重经济问题和生活腐化,他是建国以来因涉嫌贪腐被调查的级别最高的司法官员。

  异议期内没人提出质疑

  在颁奖仪式上,主办方并未宣读黄松有的获奖信息。相关负责人事后证实,在异议期内没有人对黄松有获奖提出质疑,黄松有的研究成果确系获得三等奖。该负责人强调,钱端升奖评审程序公正,并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申请人最终能够获奖要看“研究成果”。据了解,黄松有拥有诉讼法法学博士学位,曾被认为是“学者型”法官,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数十篇论文,并有专著《中国现代民事审判权论》等。在颁奖仪式间隙,最高法院副院长沈德咏透露向记者介绍,黄松有目前仍在接受调查,案件尚未进入司法程序。

    相关阅读最高院原副院长黄松有被双规

               媒体称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受贿金额惊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黄松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