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誉船长”耿乐当上黎族“新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2:44   深圳卫视
“名誉船长”耿乐当上黎族“新郎”
“新郎官”耿乐与黎族“新娘”

“名誉船长”耿乐当上黎族“新郎”
耿乐、董超和黎族兄弟姐妹合影

“名誉船长”耿乐当上黎族“新郎”
耿乐爬槟榔树

  12月3日

  

  作为“深圳卫视号”的名誉船长,耿乐在顺利完成海上任务后,就随即在主持人董超的带领下,前往三亚郊区,探访古老的黎族村寨。

  甘什岭村位于三亚市和保亭县的交界处,这里保留着黎族传统的生活形态,甘什岭村适应三亚旅游开发的整体形式,将整个村落规划成一个完整的生态景点,原先村里的主人成了旅游点的工作人员,甘什岭变成了如今的槟榔谷。

  迎接耿乐和“深圳卫视号”摄制组的首先是古老的竹竿舞,只有跨过这富有动感和节奏的层层竹竿,才能走向黎寨的更深处。

  在一个巨大的龟形屋中,一群黎族姑娘团团围住了耿乐,她们纷纷提出各种难题,要耿乐给出最圆满的答案,这样她们才让耿乐通过龟形屋。看到黎族姑娘的热情好客,耿乐自然不敢懈怠,不管是挑扁担过独木桥、对歌,还是“抱姑娘摘花”等,耿乐都十分投入,可以说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耿乐靠自己的智慧和真诚赢得了黎族姑娘的认可,成功通过龟形屋。但是,按照黎族的规矩,小伙子抱过的姑娘就一定要与小伙儿结为连理,于是,耿乐刚才过关时抱过的黎族姑娘立马就成了“新娘”,而耿乐在这古老的黎族村寨也就当上了黎族的“新郎”。

  当上黎寨人的女婿,自然就要经受黎寨人的考验。海南的槟榔树高大挺拔,以前为了生活的需要,每个黎族男人都有一身过硬的爬树本领。在槟榔园里,看到即将成为黎族女婿的耿乐,一位黎族小伙儿很是不服,现场向耿乐发起了爬树比赛的挑战。尽管耿乐心中没底,但事已至此,也只有硬着头皮接受挑战。

  20多米高的槟榔树,只见黎族小伙儿也就五六秒的功夫转眼就到了树梢,这边剩下耿乐看得还真是有点傻眼。不过,当着这么多黎族老少爷们的面,凭耿乐的性格那肯定不会打退堂鼓,于是耿乐一咬牙,还真就爬起了槟榔树。别人是五六秒到树梢,耿乐差不多两分多钟,也就才爬了不到两米,并且脚还受了皮外伤。事实胜于雄辩,爬槟榔树,耿乐只能甘拜下风。

  但耿乐的勇敢以及投入赢得了摄制组以及在场所有黎寨人的赞叹,黎族的一位阿婆说,尽管这次的“新郎官”不是真的,但这样的小伙儿真要到黎寨来,黎寨人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