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誉船长”耿乐三亚执行潜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2:53   深圳卫视
“名誉船长”耿乐三亚执行潜水任务
耿乐

“名誉船长”耿乐三亚执行潜水任务
在深圳卫视号上

“名誉船长”耿乐三亚执行潜水任务
下水了

“名誉船长”耿乐三亚执行潜水任务
终于找到了

  12月2日

  

  “深圳卫视号”抵达三亚附近海域后,就迎来了三亚站的名誉船长——影视明星耿乐。

  从1993年管虎导演的《头发乱了》中的鹏威角色开始,耿乐就一直活跃在内地影视圈,从《阳光灿烂的日子》、《赢家》、《决战紫金之巅》、《开往春天的地铁》,再到最新上映的贺岁《桃花运》,所有这些电影作品中,耿乐不管角色大小,可以说均有上佳表演。由此,耿乐在业界形成了“最擅长饰演边缘人物的演技派演员”口碑。

  登临“深圳卫视号”的耿乐,依旧那么亲切、随和,几乎没用什么时间,就与所有的船员都打了招呼,给人的感觉仿佛就是一个邻家的大男孩儿。

  也许是耿乐的谦和让船长王庆觉得有了发挥的空间,于是在“名誉船长”的授衔仪式结束之后,船长就立即给“名誉船长”下达了“深圳卫视号”启航以来的最重任务:除了升帆、掌舵这些基本技巧之外,作为“名誉船长”的耿乐这次还要潜水到海底寻找一个藏在礁石之后的瓷盘。

  升帆、掌舵,这些对耿乐来讲,根本就不是难事,因为他的好人缘再加上勤学好问,所以船上的专业水手都乐意带这个优秀的“学生”。但潜水对于耿乐来讲,那可是绝对的第一次,更不用说到海底去找那个巴掌大小的瓷盘了。

  好在耿乐对自己的游泳技术相当自信,在掌舵“深圳卫视号”到达指定海域后,耿乐已从其他水手那里了解到船长王庆以前就是一名专业的潜水教练,有教练在此,耿乐自然不会放过。针对潜水的每一个细节,耿乐都一一向王庆问明白。随后,耿乐穿戴整齐潜水衣,并发出豪言壮语:“我这一下水,就是有鲨鱼,也把鲨鱼给累死!”

  从“深圳卫视号”下到海里,刚才临时所学的一切理论知识似乎根本就发挥不了作用,耿乐在水面扑腾了半天之后,尽管筋疲力尽,但还是在水面漂着。眼看“学生”如此,当“老师”岂能坐视不管,船长王庆这时也已经披挂整齐下到海中,他要在水中亲自指导耿乐“下潜”。

  有了师傅的助阵后,耿乐在水中立马变得轻松自如了许多,最终,耿乐在王庆的陪伴下,一直潜水到10米的海底礁石处,并成功找到了摄制组事先藏在此处的一个三亚瓷盘。

  从处处谦和,到升帆、掌舵,再到成功潜水并最终完成任务,在满分为100分的任务执行评价中,耿乐获得了80多分的好成绩。

  由于在“深圳卫视号”上的突出表现,并且又是三亚最后一站的特邀嘉宾,因此,耿乐被“深圳卫视号”摄制组授予永久“名誉船长”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