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名公交站点“渐欲迷人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07: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纪礼家

  本报青岛12月8日讯“相隔3公里的距离,却都叫清江路站,我们可让这同名站害苦了!”近日,来自威海的大学生小张向记者诉苦。

  ■乘客诉苦:同叫清江路,相差3公里

  据小张介绍,前几天她和几名同学从威海赶到青岛参加一次考试,由于考试地点不同,几名同学约好当天下午6点到重庆南路附近的清江路车站会合,然后一同坐车回威海。

  小张告诉记者,在李村附近一所中学考完试后,她在李村车站看到3路车有清江路站,想也没想就上了车。“可没想到3路车的清江路站是在哈尔滨路上,离重庆南路还有3公里。”由于坐错了车,下车后她只能再打车赶到重庆南路的清江路站。

  ■记者调查:同名车站还不少

  近日,记者在岛城的多条路段调查后发现,小张遭遇的同名不同站的情况并不罕见。市民逄女士就向记者反映,在辽阳西路和宁夏路上各有一个南京路站,两站点相隔也足有两站的车程。而记者经过连续几日的关注,发现敦化路站、小村庄站、连云港路站、山东路站等多个站点都存在重名的现象。

  8日上午,记者在青岛火车站周边竟发现三处公交站点以火车站命名。在郯城路的26路“火车站”命名的站点,市民宫小姐告诉记者,她刚才就跑到兰山路附近的“火车站”站点去了,“这种同名车站真的挺烦人,不用说外地人,就是我们本地人也会经常犯迷糊,要是以车站旁的标志性单位或建筑命名应该会好些。”

  ■公交集团:不允许广告性质站点命名

  记者联系了青岛公交集团营运安全部,一名张姓调度员表示,青岛市公交车站基本遵循以车站所在位置最近的垂直马路命名的原则,由于岛城一些主要道路延伸较长,因此存在一些站点重名的现象。据其介绍,2007年初的时候,公交集团曾经对包括山东路、福州路在内的二三十处同名站点进行了重新命名,今后也会对其他同名站点进行名称调整。

  对于为何不能以车站旁的标志性单位或建筑命名,张先生解释说,公交车站可以以非营利性的单位或建筑命名,比如市政府站、某某中学站、五四广场站都是以单位或标志性建筑命名。“但是公交车站命名必须遵循公益性,带有广告性质的站点命名是坚决不允许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