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方案出炉 新增300多对临客应对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3:54   CCTV《第一时间》

  昨天,铁道部公布了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铁路部门今年将增加300多对临客列车,另外,从本月21号 零点开始,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在这期间,预计将有1.88亿人次乘坐火车出行, 同比增加7.3%。由于珠三角地区部分务工人员提前返乡,预计2009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 严重叠加,客流高峰也将比往年来得更早。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这次调图主要是春运期间运输情况的运行图,运行图调 整以后,全国铁路共增开跨铁路局列车22对,包括动车组,直达特快快速列车和普快列车。

  目前已经确定的新增8对跨省动车组的运行方向分别是:北京至杭州、天津至哈尔滨、天津至沈阳北、沈阳北至哈尔 滨、沈阳北至济南、郑州至济南、汉口至青岛、汉口至北京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