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傅德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17  南方人物周刊
2008年中国魅力50人评选候选人:傅德志
傅德志

  傅德志,男,1952年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在植物分类、区系地理和资源学领域,发表过毛茛科唐松草亚科的新分类系统、裸子植物——新科——竹柏科、与杨亲二研究员合作提出裸子植物的苞鳞-种鳞复合体演化理论、提出中国种子植物区系定量化研究的F-指数和等效面积研究思想并构建了中国种子植物区系数据库和分析软件,纠正过全国性的商品桂圆市场多年混乱局面。

  现已发表和出版论著近40篇(部),已培养博士生4名、硕士生4名。招生专业为植物学,研究方向: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的分类分布与系统发育,中国种子植物区系地理研究,生物多样性和生物信息学研究,生物标本馆和植物园的数字化研究,中国古籍中的植物学考证研究。

  在“华南虎”事件中,成为质疑华南虎为假虎的打虎派首领。后被证明华南虎的确是假老虎。

  今年是南方人物周刊第四度推出“中国魅力50人榜单”。

  我们对魅力的理解依然如故:时尚、影响力和人品。最终进入我们这个榜单的魅力人物,一定契合我们一向认定的、普世的价值,一定拥有不同寻常的影响力与闪光度,他一定对我们这个世界善良的人们具有号召力。

  与往届一样,今年的魅力榜单依然将涵盖2008年各行各业的人们。

  为了扩大网友和读者的参与程度,我们从即日起开放2008魅力人物候选人的网上投票。此投票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12月下旬最终榜单确定之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