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正建立农民工调查统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杜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近日表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已经和有关部门一起,正在建立农民工的调查统计体系。

  长期以来,在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中,农民工并未纳入统计体系,如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明确要求,将已在用工地稳定就业半年以上失去工作的农民工纳入失业登记体系。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大量在中国沿海地区中小企业工作的农民工失去工作岗位,踏上返乡之路。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及时了解本地区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就业状况和返乡情况,加强对劳动力市场信息的监测和统计,作出分析研判。

  尹蔚民说:“我相信,在不太长的时间内这个体系就可以建立起来。”

  “将农民工纳入失业登记,是一项符合城市化发展和劳动力市场发展要求的积极政策措施,”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德文说。

  王德文建议,将这项政策作为一项正式的制度加以实施,完善中国的就业统计和失业保险制度。然后,在此基础上,推进农民工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使其融入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

  截至目前,中国约有2.3亿农民工,其中外出人员约有1.2亿。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2007年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07年末参加失业保险的农民工人数为1150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人保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