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民族文化图书列入国家重点出版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7:1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50大庆报道(记者甘宁)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发文,调整“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规划,其中新批准列入“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414种。我区出版的《没有围墙的民族博物馆》系列丛书等3种民族文化类图书,列入新增项目。

  2005年,接力出版社根据我区民族摄影工作者梁汉昌5年的摄影积累,出版了《没有围墙的民族博物馆·广西隆林》6开本大型民族文献画册,这本画册出版当年就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第四批全国少数民族优秀图书出版资金资助项目”优秀图书选题一等奖。从2007年至今,由北京来的专家和梁汉昌一道行程10万多公里,对生活在广西、云南、贵州、广东等地的壮族文化遗产进行了系统的、普查式的挖掘、整理。目前,作为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献礼出版物的系列丛书的第二本——《没有围墙的民族博物馆·中国壮族服饰》即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此次列入国家重点出版项目的我区图书,还有广西人民出版社的《广西汉语方言研究》和漓江出版社的《中华服饰系列丛书》,都是广西民族文化图书中的精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