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今日从山西省气候中心获悉,山西省十一月降水异常偏少,较常年同期偏少七成,由此引发大面积干旱,造成地下害虫增多,虫害严重程度为十年来最重。

  据介绍,自十月份以来,山西省因持续降水偏少,加之气温偏高,旱情不断发展。十一月上旬,全省旬平均降水量为零点二三毫米,比常年平均值偏少九点七成,致使旱情持续发展,干旱面积进一步扩大。

  十一月中旬,山西省除运城、大同、忻州、晋中、吕梁市等局部地区出现零星降水外,大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和中度干旱。十一月下旬,气温仍然偏高,降水偏少,全省旬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平均值偏少七成,大部分地区的旱情仍然持续和发展,中度及以上干旱面积增加且主要出现在中部和北部地区。

  统计数字显示,十一月,山西省平均降水量为四点二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近七成。同时,全省月平均气温为三点零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零点八摄氏度。少雨的天气造成大面积干旱的同时,还使得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趋高。

  十一月以来,卫星遥感森林草原火险监测到省内热点频繁出现,较往年明显增多,每天均有热点出现。热点统计显示,今年十一月份监测到的热点数为前五年的四倍。(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山西 干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