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定价听证办法将听证消费者比例扩大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日电(徐潇)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官员周三于此间表示,《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将听证参加人中消费者的比例扩大至五分之二。

  发改委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修订后的《听证办法》扩大了消费者的比例,由原《听证办法》规定不得少于听证会参加人总数的三分之一扩大到五分之二。

  消费者参与人通过自愿报名、随机选取以及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委托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群众组织推荐的方式产生,与经营者、专家学者和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认为有必要参加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一同听证。

  此外,本月起实行的《听证办法》还增设听证人制度,规定听证会设三至五名听证人,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指定工作人员或聘请社会知名人士担任,负责听取听证会参加人的意见陈述、进行询问并提出听证报告。

  该官员指出,《听证办法》另改进了听证程序、听证会旁听人员及新闻媒体规范、听证会参加人意见采纳及理由反馈,以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完)

    相关阅读:

    定价机关作出定价决定时应充分考虑听证会意见

    广东拟规定价格听证消费者代表不得少于1/3

    发改委公布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修改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定价 听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