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小朋友广州治好多动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4:06  信息时报

  

非洲小朋友广州治好多动症
经过两周治疗后,小HOSNER终于安静下来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王大勇 胡誉怀) 来自西非贝宁的HOSNER今年8岁,由于出生后患上病毒性脑膜炎,这个皮肤黝黑的小男孩除了能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外,基本上处于失语状态。正当他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广州接受中文特殊教育时,其表现出的异常多动又把老师们吓坏了。经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医生们“艰难”的诊断,小家伙原来患了脑膜炎导致的重度精神发育迟滞伴行为障碍。经过为期两周的治疗后,他终于安静了下来。

  HOSNER的父亲对记者说,HOSNER在5个月大的时候因病毒性脑膜炎发高烧,痊愈后学步迟缓,直到2岁多才能慢慢走稳,而且其语言能力呈现退化迹象。当家人听说第二语种可能帮助其恢复语言能力后,他们全家联系了广州的特殊学校,准备利用中文特殊教育帮助孩子恢复。

  但是HOSNER表现出的一些异常行为举止却让广州的老师们非常惊讶。“他非常好动,一会都坐不住。而且性格非常怪异,稍不顺心就会大发脾气,甚至连父母都打。在做听力检测、血压检测甚至记忆力与智能检查时都很不合作,属典型的脑膜炎导致的重度精神发育迟滞伴行为障碍。”三九脑科医院心理行为医学科教授郭沈昌说,同时医生们不得不使用一定剂量的安定剂,将HOSNER“麻翻”在核磁共振前,找出了其颅脑发育不太良好的病因。在经过为期两周的治疗后,小HOSNER终于安静下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