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各族各界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 (记者刘伟、李斌、吴晶晶)八桂大地同起舞,千里壮乡齐飞歌。11日上午,广西各族各界群众3万多人欢聚在南宁民歌广场,热烈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向广西5000多万各族群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周永康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庆祝大会,与广西各族各界群众一道共庆佳节,共享欢乐。

  今天的南宁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各族群众身着盛装,笑逐颜开,早早来到民歌广场。主席台上方,用壮、汉两种文字书写着巨幅会标“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主席台对面,大型宣传画上“祖国万岁”4个大字格外醒目。一只只彩色气球飘浮在广场四周,一幅幅标语生动表达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热烈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衷心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50年团结,50年奋进,50年辉煌”……

  上午9时3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礼炮声响彻民歌广场上空,数万只彩色气球腾空而起,现场一片欢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发来的贺电。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永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广西各族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桂部队指战员、武警广西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所有为广西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周永康指出,50年前成立广西壮族自治区,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又一伟大实践,是广西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过去的50年,是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对广西深切关怀的50年,是广西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50年,是广西文化建设硕果累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50年,是广西各族人民共同当家作主、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扎实推进的5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放各民族、拯救各民族、团结各民族,才能繁荣各民族、发展各民族、振兴各民族。广西壮族自治区50年发展历程进一步启示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必须始终不渝地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周永康强调,广西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资源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央殷切期望广西各族干部群众以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为新的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着力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在过去50年的基础上谋求更好的发展、争取更大的进步,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不断谱写各族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当前,广西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全区各族人民,奋力开拓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为把广西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步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庆祝大会举行了大型文艺表演《锦绣壮乡》。一支支荡气回肠的歌曲,一组组优美动人的舞蹈,一幅幅美轮美奂的场景,充满着吉祥喜庆的气氛,洋溢着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展现了浓郁独特的民族风情,生动地表达出广西各族人民对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幸福生活的深情礼赞,对美好未来的热切向往。民歌广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杜青林、李兆焯、李继耐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