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政府能否为企业员工培训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38  中国青年报

  11月初,上海闵行区总工会发出倡议,希望区内各级工会和企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倡议承诺“不做经济性裁员;当企业受经济形势影响,需要部分职工下岗时,鼓励大家休假或参与培训,努力保障这部分员工的基本生活;积极挖潜,腾出岗位,吸纳就业,减轻社会压力”。截至12月5日,倡议得到543家企业和1079家企业工会组织的响应。同时,闵行区分管区长表示政府将为这些企业的员工培训买单。你认为上海市闵行区的做法应该向全国推广吗?还可以怎样帮助中小企业度过经济寒冬呢?

  完整填答问卷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每月送出的纪念品。中奖名单每月初由《中国青年报》的网络调查平台——民意中国网(www.minyi.net.cn)发布。

上海闵行区总工会提出的倡议,你是否赞同?
赞同
不赞同
你认为中小企业的哪些人应列入政府出资培训范围?(多选)
暂时闲置的人员
技术人员的培训
管理人员
其他(填空)
你认为上海市闵行区的做法应该向全国推广吗?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各地情况不同
你认为中小企业顺利挺过经济寒冬,主要依靠哪些力量?(多选)
政府加大税收优惠等经济支持力度
企业工会为员工和企业争取更多支持
中小企业迅速调整发展状态
企业员工抱团共度难关
扩大国内市场需求
其他(填空)
你认为政府的哪些政策有利于中小企业的生存及长远发展?(多选)
给予中小企业税收优惠
为遇困中小企业垫付职工的社会保险
为中小企业投入创新基金等专项资金
为遇困中小企业员工的培训买单
扩大对中小企业的担保融资服务
其他(填空)
你认为金融危机形势下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是否应长期坚持下去?
是的,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振兴的关键
没必要,会增加国家负担
年龄:
性别:
E-Mail:
所在省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裁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