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监会报告称部分电企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8: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国家电监会今日在京发布的《二00八年供电监管报告》显示,部分供电企业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据电监会供电监管部主任贾英华介绍,今年五月至十月,电监会及十七个派出机构在全国范围内针对与电力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报装接电、收费和电价执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抽查,同时对供电质量、供电服务和供电市场行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此次供电检查从全国三千余家供电企业中选取了二百余家供电企业,对其本部、调度交易机构、客户服务中心以及基层站(所)进行了检查,检查区域覆盖全国除西藏外所有省份。

  报告称,从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情况看,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基本得到保障,供电质量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报告》也通报了部分受检供电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在监管建议中敦促供电企业进一步清理不合理的电力收费项目,加大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力度,加快供电企业主多分开改革,实现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全面开放。

  报告披露,有的供电企业在收费和办理报装接电业务等方面存在损害电力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有的供电企业配网薄弱,运行不稳定,影响供电质量;有的供电企业实施停、限电未按规定提前公告,故障抢修不及时,影响供电服务水平;有的供电企业利用行业支配地位谋取不正当利益,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垄断问题突出,影响市场公平。针对上述问题,电力监管机构已提出整改意见,责成其限期整改。

  据统计,此次检查共发现涉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供电质量、供电服务、供电市场行为等方面问题一百二十二例,涉及受检供电企业九十四家。 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电监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