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向广西赠送民族团结宝鼎祝贺自治区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11日电 (记者李斌、张周来)11日下午,广西南宁民族广场上彩旗招展,气氛热烈。由胡锦涛总书记亲笔题写鼎名的“民族团结宝鼎”赠鼎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周永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一起拉动大红绸布,为中央人民政府赠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宝鼎揭幕。

  圆形的青铜宝鼎庄重威严,鼎身饰波曲纹,鼎颈饰象征辟邪平安的饕餮纹和象征喜气祥和的象纹,鼎座铸有“百色风雷”“民族新篇”“奇山秀水”“歌海情韵”“北部湾潮”“和谐南疆”等6块浮雕,展示了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来人民生活稳定、安居乐业、幸福欢快的和谐景象。鼎总重量约13吨,寓意全国13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赠鼎仪式上致词。他指出,民族团结宝鼎是经济繁荣、社会安定、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象征。中央人民政府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赠送宝鼎,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充分体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精神和壮阔前景。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英雄的广西各族人民,在历史上为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早期的革命探索和创建人民军队,为开发建设祖国南疆,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5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广西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广西壮族自治区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各民族人民大团结的伟大胜利,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伟大胜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我们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勤劳智慧的广西各族人民一定能以50周年大庆为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八桂大地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谱写祖国南疆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在赠鼎仪式上宣读了中央代表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赠送的纪念品清单。其中,包括民族团结进步基金、B超机400台、数字流动电视转播车和数字流动广播转播车各1辆、电化教学设备300套、彩色电视机1000台、计算机和打印机1500套、保温杯27万个等。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杜青林、李继耐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广西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各族各界群众等参加了赠鼎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