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女记者被拘涉及一起经济纠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2:10  华龙网-重庆晚报

  4日晚,央视女记者李敏在其北京的家中被山西太原杏花岭区检察院干警带走。李敏被捕,涉及到一起经济纠纷案。

  该案一方是广东惠州中铭实业公司董事长吴晓辉,吴曾是湖南邵东县人大代表。另一方是山西太原商人郝建秀。1992年,惠阳房产公司将惠州大亚湾霞涌沙田土地转让给大亚湾晋宝公司,吴晓辉时任惠阳房产公司副经理。后来,郝建秀取得该地权益。郝2006年3月曾找吴,要求其以当初购买价一倍的价格回购,但被吴拒绝。当年7月,吴被太原杏花岭公安分局拘捕,罪名是涉嫌行贿。当年12月,警方再次拘留吴,罪名变为合同诈骗。该案由公安部组织调查后,认定吴不构成合同诈骗罪。吴随后控告杏花岭警方和检察机关滥用职权,这导致了其第三次被抓。理由是诬告陷害,而对象是杏花岭检察院检察长何书生。2008年7月,杏花岭警方第四次抓捕吴晓辉,罪名为贪污罪。

  吴的家属向记者反映,在吴3次被捕过程中,山西警方和检察院多有违法行为。如跨地区办案不通知当地警方,抓捕人大代表也不通知邵东县人大。这一经济纠纷案件至今仍未解决,也造成了此后吴家向媒体举报,以及后来的李敏采访杏花岭检察院,直至近日被抓。据时代周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央视 女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