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宝鸡输水管道9年间10次爆管被指为腐败工程

  本报宝鸡讯 宝鸡市冯家山水库输水管道12月10日第10次发生爆管后,造成市区大面积停水,经过宝鸡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的紧急抢修,市区今日有望恢复通水。

  宝鸡冯家山水库引水工程建成于1999年。当时,担任此工程总指挥的是时任宝鸡市市长庞家钰,工程完工开始供水后,便多次发生爆管,严重影响了居民的饮水。因此,老百姓称冯家山水库输水管道工程是“豆腐渣工程”、“腐败工程”。本次爆管已经是第10次,也是最为严重的一次。爆管点位于西宝高速路宝鸡出口500米左右处,爆管后的水柱已经将高速路冲刷成一个面积约30多平方米的空洞,造成西宝高速公路宝鸡延伸段交通中断。

  输水管道爆管以后,宝鸡市区大面积停水。市自来水公司立即启动应急供水方案,开启了斗鸡水厂等备用水源向市区供水、确保经二路、桥南、姜谭路等地势较低地段市民的用水。宝鸡市消防支队紧急调来10多辆消防车不间断向断水居民小区送水。昨天晚上8点钟记者发稿时,群众还在消防车前排队提水。

  昨天,经过近百名抢修人员的昼夜奋战,爆管的抢修任务基本完成,宝鸡市区的供水今日有望恢复正常。

  新闻链接:冯家山水库引水工程1999年建成后,主管道爆裂3次。2003年爆管一次。2004年爆裂一次。2005年,主管道爆裂,冲出的水柱高达7米多。2007年8月,再次爆管,市区80%的地区供水中断。2007年9月又爆管一次,造成市区大面积停水。2008年12月4日,输水主管道发生第九次爆管。

    相关阅读:

    贵阳市出台强硬措施预防豆腐渣工程

    视频:广东鱼洞水库疑为豆腐渣工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豆腐渣工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