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龙安志:亲历改革开放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8:45   央视二套
美国人龙安志:亲历改革开放转变
主人公龙安志

美国人龙安志:亲历改革开放转变
  80年代,龙安志在北京饭店上班,当时他每天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从北京饭店到建国饭店收发传真

美国人龙安志:亲历改革开放转变
龙安志80年代初到中国

美国人龙安志:亲历改革开放转变
龙安志将中国经验带到老挝

  《中国故事》龙安志之美国人的中国梦

  身份:美国人南龙亚太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

  年龄:47岁

  故事简介

  龙安志1981年来到中国,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由封闭到开放的转变,并且深度参与了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过程。

  他初到中国时,外国人只能使用外汇券,只有在友谊商店才能买到外国货,但是那时却已出现自由市场,他逛胡同、学中文,成为地道的“中国通”。之后,他成为跨国公司进入中国的法律顾问。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后,他在北京成立自己的公司,协助爱立信成功落地北京,接着是拜尔和柯达。后来,在北京买下三处四合院,分别开办“新红资”客栈和“ 新红资”餐馆,在怀柔修建四合院度假山庄。探索出自己的四合院经济模式。1996年,针对西方的“中国崩溃论”,他写了《中国第一》,成为中国经济模式的推崇者。他利用“中国经验”,向印度等中国周边国家推行“中国经济模式”。

  2002年,他关闭在北京的公司,到西部拍摄纪录片,在西藏修建藏式旅馆,开发手工制造饰品和藏药,捐助修建公益小学,帮助白内障儿童复明。

  现在,他在西藏修建第二所藏式旅馆,即将出版三本介绍西藏的图书,继续为亚洲国家推行中国的经济模式。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