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科齐称有信心很快改善中法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1:27  人民网
    萨科齐会见达赖是否会影响你对法国的看法

不会
不好说

  人民网12月13日电 法国总统兼轮任欧盟主席萨科齐上周末不理中国警告,在波兰与达赖喇嘛会晤,他此后还表示,并不后悔与达赖见面。不过,法国商界领袖担心与中国关系紧张法国货再度遭抵制。萨科齐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欲平风波,日前发表演说时赞扬中国,11日又说,对于因他与达赖喇嘛会晤而造成与中国关系紧张感到遗憾,并有信心很快可以改善双方关系。

  香港《文汇报》报道,萨科齐11日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上说:“我对这次摩擦感到遗憾。与中国建立良好关系对欧洲有利,而中国与欧洲建立良好关系也对中国有利。”

  萨科齐与达赖会面后,激起中国政府和民众的强烈抗议,中国取消出席在法国里昂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原本预计约150名中国商家会在峰会期间与欧洲商家会面,法国商界领袖担心,中法紧张关系对两国贸易造成影响。

  为修复与中国的关系,法国政要频频传话,为“萨达会”消毒,冀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舍瓦利耶8日表示,法国希望与中国保持对话与战略伙伴关系。

  萨科齐日前在发表人权演说时赞扬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国家)之一,又说自己经常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希望平息会晤达赖风波,避免法国货被抵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萨科齐 达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