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门峡市运城市召开保护白天鹅联席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1: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赵飞 胡晓辉 通讯员伍红琳)每年冬天,来自于遥远的西伯利亚的尊贵客人——白天鹅的舞姿,都是河南三门峡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白天鹅,已成为三门峡市的城市名片。为切实加大对白天鹅的保护力度,确保白天鹅在豫晋黄河湿地安全越冬,近日,河南三门峡市公安局、山西运城市公安局在三门峡市召开保护白天鹅联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近年,河南三门峡市与山西运城市曾多次召开保护白天鹅联席会议,就如何保护好白天鹅达成了很多共识,建立了密切的沟通协作机制,形成了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毒杀、收购、出售、运输、倒卖和经营白天鹅等野生动物的高压态势,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黄河湿地白天鹅保护的应急预案》和《白天鹅保护倡议书》,旨在为白天鹅在黄河湿地顺利越冬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据悉,联席工作会议已成为两地林业、公安等部门在白天鹅保护工作方面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取经的平台。

  此前,三门峡市公安局还专门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白天鹅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做好白天鹅保护工作,其中包括加强白天鹅栖息地的安全巡查、依法严厉打击捕杀白天鹅违法犯罪行为和全方位组织开展白天鹅救助工作等。要求湖滨、开发区、陕县、灵宝等地公安机关和警务飞行大队、森林公安局落实责任领导和巡查力量,展开对黄河湿地的巡查;森林公安机关要把打击捕杀白天鹅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对发现的案件线索、嫌疑人员,要及时立案侦破。公安机关刑侦、治安等部门要无条件地在人力、物力、技术上予以支持,在侦察破案工作上要予以指导协调。各派出所要对本辖区的各类大小饭店,特别是旅游景区的各类餐馆进行排查,从中发现吃食白天鹅及其他野生保护动物的非法经营行为,预防和打击捕杀白天鹅的犯罪活动;对白天鹅受伤、受困、受干扰事件,要快速开展救助,任何警种、任何部门不得讲条件,不得推诿扯皮。警务飞行大队要存储食物,出动飞机,对人工无法到达的白天鹅栖息地区定期播撒食物,保证白天鹅不出现食物饥荒现象,保证受伤、受困的白天鹅得到及时医疗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