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天通苑居民呼吁地铁14号线北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0:18  北京晨报
北京天通苑居民呼吁地铁14号线北延(图)
网友虚拟14号线延长路线图

  晨报讯 (记者 刘珏欣)“我们呼吁地铁14号线能北延到天通东苑。”近日,天通苑社区论坛上的一个帖子引起了天通苑居民的强烈关注。帖子称,倡议地铁14号线能从终点站来广营北延到天通苑东侧,分流5号线压力,方便天通东苑及北苑家园、北京青年城等社区居民出行。对此,许多天通苑居民表示支持,但也有居民认为两处相隔距离不近,不太可能北延。对此,北京市规划委工作人员表示,地铁14号线的方案仍未确定,会将意见记录下来,尽快转到相关部门作为参考。

  在天通苑社区论坛上,记者看到,这个帖子已经有2000多的点击率,100多条回帖。帖子中称,现在14号线北侧的终点在来广营,离天通苑东侧并不远,希望大家一起呼吁14号线北延。绝大部分回帖者对此表示支持。

  一位天通苑居民林先生对记者说,天通苑30万人往南进城只有立水桥一条路,而天通苑北边的数个社区也要走这条路,因此拥堵是家常便饭。虽然有了地铁5号线后情况有所改善,但如此多的居民让5号线也不堪重负,“晚上8点乘5号线回家时,经常看到往宋家庄方向的车已经比较空了,往天通苑方向的车还是人挤人。”住在天通东苑的孙女士表示,从她家到地铁5号线的距离有3公里,每次出行十分不便,非常希望能有地铁或南北贯通的路通到天通东苑。

  “大家不要没有信心。”有居民鼓劲说,大家曾经联名倡议给5号线加一个天通苑站,最终成功加站。但也有人表示该提议不太可能实现:“看了看地图,来广营到天通东苑直线距离都有4公里。上次是在已有的线路上加一站,这次是新加这么一大段路,难度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市规划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地铁14号线的方案还没有进入公示阶段,仍在规划当中,没有最终确定,会记录下天通苑居民的意见,尽快转到相关部门作为参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