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出租车公司不下调份钱将被处以5倍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交通宣)“在当前形势下,企业不规范收费是政治问题。”昨晚,广州市交委、物价局连夜召集所有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开会,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上对近百的士企业老总这样说。

  据悉,白云、交通两大出租车企业本月起将率先落实下降“份钱”,政府也将从本月起督促检查所有企业下降承包费,不下调企业将处以5倍罚款。

  4检查组今起检查收费

  昨晚8时,市物价局、市交委召集全市所有出租车企业负责人连夜召开会议,通报了收费检查情况,要求企业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并严格落实每车每月收费下调800元政策。从今天开始,市物价局、交委将联合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全市所有出租车企业,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从12月起严格落实每车每月收费下调800元政策。

  记者从会上获悉,白云、交通两大出租车企业,将从本月开始率先引领行业落实每车每月下调收费800元(包括停车场收费300元)政策。两家公司已将下调800元的政策向旗下共5515辆出租车的司机进行了传达、告知。

  11家乱收费企业要退费

  广州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副局长梁水池表示,物价局近期全面开展了对出租车企业的收费检查,已检查了全市92家出租车企业(含子公司)中的89家,查出11家企业存在承包费和综合管理服务费等收费超标、税控发票和燃油附加费发票超标准收费、已收取二级维护费又重复收取例保费等三类问题。如政府规定承包费限价8450元,有的企业按9500元收。梁水池说,所有乱收费的企业,需全额向司机退费。

  物价局表示,对每车每月下调收费800元政策,所有企业必须按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对不执行的企业,将对其违规收费处以5倍罚款。

  “不规范收费是政治问题”

  会上,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对着在座的近百位的士企业老总们说:“在座的的士老总,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政府只是吹一阵风就过,政府是下了死决心的,企业乱收费,肯定要追究责任。”他表示,企业不规范收费,影响到整个出租车行业的稳定,“在当前的形势下,不规范收费,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希望老总们认清形势。”

  冼伟雄透露,政府每个季度将找一些出租车司机开座谈会沟通,形成一种制度,而“这些司机不是企业找来,而是政府随机抽取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广州 出租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