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09:26  深圳商报

  

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启用
候机楼投入使用后,机场义工在候机楼内为国际旅客提供服务。

  【本报讯】(记者 肖 晗 通讯员 丁校书)12月13日,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乘坐亚洲航空深圳前往吉隆坡的AK81次航班的旅客,成为首批使用新国际候机楼的旅客。与原先略显简陋的国际候机室相比,新的国际候机楼内良好的设施环境得到旅客、航空公司一致认可。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12日晚上结束最后一个国际航班的保障任务后,他们迅速启动了国际航班业务的整体搬迁工作。上百名工作人员通宵紧张作业,搬迁、调试设备设施、张贴引导标识、进行卫生清洁等。所有准备工作在13日早晨7点顺利完成。国际候机楼内的咖啡厅、书店、便利店、免税商店等也全部如期开业。与原先设在B号候机楼的国际候机室相比,新启用的国际候机楼最大的优势在于基础设施的增多,例如值机柜台由14个增加到26个,安检通道由3条增加到5条,休息座椅由100来个增加到600多个,这将使旅客的候机时间大大缩短。

  亚洲航空公司深圳站的工作人员王小姐表示,新国际候机楼对航空公司而言,最大的好处在于登机口增加。原先在深圳机场开辟国际航班的航空公司只能共用一个登机口,碰到航班高峰时期,甚至还要和其他公司“争”登机口。现在登机口一下子扩充到四个,自己的服务工作从容了许多。

  据统计,13日全天,机场国际候机楼共迎送21个进出港国际航班(包括直升机航班)。国际客运出港航班主要集中在晚上7-9点之间,主要前往东南亚的新加坡、曼谷和吉隆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