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至台北直航平日包机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段菁菁 章苒)12月15日9点50分,厦门航空公司MF885航班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飞往台北松山机场。至此,杭州至台湾的两岸直航平日包机正式开通。

  担任从杭州到台北首航任务的厦航MF885航班,共有9名机组人员组成,由厦航“白鹭”号执行飞行任务,168名乘客搭乘航班踏上此次旅程。

  据了解,由于实现了“截弯取直”,此次杭台间直飞的飞行路线从杭州经温州导航台直接飞往台北松山机场,直飞航线距离、时间大大缩短,“白鹭”经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过站短停一个小时后从台北返回。

  执行首航任务的厦航杭州分公司总经理简平说,这是时隔59年后,浙江与台湾之间的第一次直航包机,也是厦航两岸包机“截弯取直”从北线飞抵台湾的第一架飞机。航班全部由今年新购置170座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执飞。

  义乌台商协会会长陈松雄是杭州-台北首航的乘客之一,他说:“如今回台的时间从5个小时缩短到1小时30分钟,我们成为两岸直接‘三通’的直接受益者,同时真正感受到了‘一日生活交通圈’带来的便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