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首班直航包机起飞前往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5:24  人民网
台湾首班直航包机起飞前往上海
松山机场复兴航空柜台

  人民网台北12月15日电 记者姚小敏、孙立极报道:两岸平日直航包机今天正式启动。上午8时许,复兴航空GE332包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前往上海,成为台湾首班直航大陆的飞机。

  复兴航空总经理田地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等候直航超过十年了。开放两岸直航,节省时间、精力与金钱,真正方便两岸民众。他表示,复兴航空长期经营两岸航线,以前每年服务60万名旅客由澳门转入大陆,现在我们天天都会有直飞上海或杭州的包机,服务两岸旅客。

  机长严智行表示,新航线将过去需时2小时30分钟的航程,缩减到只有82分钟,对旅客十分方便。严智行拿出一张飞行图解释,过去都是从南航线绕经香港,直航之后,就是直接走北航线,时间上减少很多。

  复兴首航包机载客156人,上座率八成多,其中跟团旅游的旅客占七成左右。搭上首班直航飞机、跟着女儿一同旅游的翼月华感到非常开心,她说,这次前往上海、苏州、杭州的6天旅游,很兴奋。以前去过大陆好几趟,每次都很费事,现在可以直航,节省了很多时间。

  来自台中的廖禄为说,以前去大陆大多走小三通或是透过香港到深圳,但是直航之后,就不用耗费这么多时间。他希望台中的清泉岗机场也能开放直航,这样他就不用再特别北上到松山机场搭机。

  台湾方面共有5家航空公司参与两岸平日直航包机。今天,中华航空、长荣航空也先后在桃园机场举行了首航杭州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台湾 直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