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兆焯率中央代表团五分团赴桂林慰问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50大庆报道(记者杨民)12月14日,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率中央代表团五分团来到桂林,代表团走进农家、深入车间、走访学校,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

  在接见桂林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时,李兆焯说,自治区成立50年来,桂林市在现代化建设和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桂林在新的形势下,充分发挥旅游、交通、农业等优势,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促进桂林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李兆焯一行来到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万亩金橘优质栽培生产基地,看到金橘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时,他十分欣喜。李兆焯说,金橘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要进一步推广适用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李兆焯一行还来到白沙镇古板村凉水井自然村,在认真听取了凉水井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介绍后说,村里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这条路要坚持走下去。李兆焯还与村里的致富能手蒋建诚拉起了家常,希望他能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领更多的农民群众一起奔小康。

  代表团还先后来到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昊华南方(桂林)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看望慰问了两家公司的科技人员和工人代表。李兆焯希望两家企业以改革与创新为动力,依靠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大力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不断提高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继续打响品牌,在提高核心竞争能力上下工夫,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李兆焯一行来到广西师范大学时,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广西师范大学的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李兆焯等参观了电喷雾质谱等仪器,对学校的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李兆焯希望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发挥学科优势,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努力实现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并勉励莘莘学子勤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将来成为建设广西和祖国的栋梁之才。

  代表团还参观了桂海碑林博物馆,观赏碑刻精品,对桂海碑林博物馆长期以来集中致力于桂林石刻的保护、研究和宣传给予了高度赞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