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公布春运学生农民工运输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1月2日起到20日,北京开办农民工往返票,铁道部表示,对集中办理的农民工往返票发现有倒票行为的,将取消有关单位往返票集中办理资格。

  1月9日起学生可在车站专口购返程票

  铁道部昨日公布春运学生、农民工返程运输计划,具体安排为:2009年1月1日至8日,学生返程票票额供车站集中办理使用;1月9日至20日,学生可在车站专口办理返程票。

  1月2日至20日,北京、北京西站将设专口办理农民工往返票,1月20日23时申请办理车次的未售票额将返回票额所在铁路局。北京站的专用窗口位于售票厅、中转签字处、出站口旁和前廊售票处。北京西站专用窗口设在售票东、西厅和南广场售票厅。

  2009年春运,其他可办理跨铁路局农民工往返票的车站还有:广州、广州东、广州北、深圳、东莞东、佛山、惠州、汕头。

  企业办农民工票须提供营业执照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和车站,对受理的同方向客流应尽量组织农民工专列,如果客流量不足以组织专列,应尽量选择同一车次。铁路局要将办理往返票的车站、车次、时间等相关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此外,铁道部要求申请办理农民工往返票业务的企业应提出书面申请(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营业执照、地方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经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复印件,铁路局或车站要严格审核申报企业提供的材料。

  铁路公安机关必须加强对农民工往返票流向的监控,对集中办理的农民工往返票发现有倒票行为的,将取消其往返票集中办理资格。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