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上吃到正宗台湾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7:58  南方日报

  机上吃到正宗台湾美食

  “飞机上的餐食太地道了,没想到还有正宗的台湾冻顶乌龙茶和台湾啤酒,配合着台湾茶点和酸梅,原汁原味的感觉让我以为是在台湾吃家居点心呢。”抵达台湾后,台商会黄会长这样说道。

  记者还了解到,在餐食方面,深航配餐专门成立了台湾航班餐食研发小组,推出了更加适合台湾旅客口味的闽南菜和点心餐系列。例如“什香醉排骨”、“荔枝肉”、“雪鱼羹”、“肉沫海参羹”、“豆酥雪鱼”、“台湾三杯鸡”、“台湾蛤仔煎”等餐食和“蚵仔煎”、“台式肉粽”、“台湾热狗肠仔卷”、“心太软”、“糯米糍”等点心和甜品。并且将冻顶乌龙茶和台湾啤酒这样具有台湾风味的饮料送上了飞机。

  华航每周往返4班

  昨日下午,一架蝴蝶兰彩绘机稳稳降落在深圳机场,中华航空公司成为两岸常态包机中首家抵达深圳航点的台湾航空公司。深圳机场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在现场迎接。

  本次华航深圳航点的首航包机CI-7987于昨日下午1时20分自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起飞,3时15分抵达深圳机场,航程约1小时55分钟;回程CI-7988下午4时15分从深圳机场起飞,下午6时05分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华航深圳包机每周一、四、五、日飞航4个来回班次,采用A330-300航机,每架客机可载客313人,包括尊爵华夏舱36座与经济舱277座。

  根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11月4日在台北签署的《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深圳成为客运包机大陆的新增航点。为确保深圳航点的顺利开通,深圳机场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展开了密切合作。据了解,自1982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深圳以来,经过26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在深圳投资的台商累计已达4878家,实际台资投入达60亿美元,在深圳的外资总额中仅次于港资,居第二位。去年台资企业出口更是超过400亿美元,占深圳市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强。

  副市长张思平在迎接仪式上表示,两岸包机深圳航点的开通,顺应了两岸居民扩大交流的愿望,为两地人员往来开辟了一条快速通道,架起了一座全新的友好交流合作之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深圳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华航在深圳的发展,使这条航线成为深台两地加强交流的黄金航线。

  据了解,为了保障深圳航点的两岸包机,为往来深圳—台北的旅客提供更体贴的服务,深圳机场加紧工作,提前启用了国际候机楼。近日购买的4台新客梯车也被首次使用于保障华航的这一班机。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刘丽通讯员丁校书

  摄影本报记者丁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