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推进改革开放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2:28  深圳晚报

  本报讯 15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广东省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省委、省政府用这样一个庄严的庆典,表达一个庄严的承诺:坚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出席了大会。

  会议指出,3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敢为天下先,率先推进改革开放,努力探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今日之广东,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与改革开放前长期发展缓慢的落后状况形成鲜明对比,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使广东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改革开放,使广东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提升;改革开放,使广东体制机制实现历史性转变;改革开放,使广东社会文明实现历史性进步;改革开放,使广东为国家大局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会议强调,回首30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广东的今天。广东改革开放30年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30年,是先行一步、跨越发展的30年,是人民富裕安康、得实惠最多的30年。30年的历程昭示我们,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宝,以人为本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依归,发展是解决前进中一切问题的关键,体制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服务大局是广东作为排头兵的责任所在,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的根本保障。归根到底,30年的历程昭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用我们的探索实践,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模式增添新的光彩。

  会议要求,要永远铭记历代党中央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永远铭记改革开放先行者的艰辛探索;永远铭记来自全国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永远铭记全省人民群众的拼搏奉献,永远铭记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爱国热忱。总结30年的光辉业绩,必须始终保持一份冷静和清醒。要进一步增添改革创新的智慧和勇气,不断续写新的辉煌。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变革时代,必须以理性精神把握国内外大势,科学谋划广东发展。(吴勇加 岳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