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今起开始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55  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推动全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继续组织开展2008中国帝豪“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对各地各部门及群众自发推荐的人选进行初评,目前共筛选出20名候选人,现将候选人事迹简介予以公布,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票,评选出2008中国帝豪“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2008中国帝豪“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选票

  1.武文斌

  男,26岁,济南军区铁军某师炮指连士官学员,邓州市人。2002年12月入伍,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武文斌主动请战,终因过度劳累诱发肺血管畸形破裂,牺牲在抗震救灾一线。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授予武文斌同志“抗震救灾英雄战士”荣誉称号。

  2.李隆

  男,31岁,开封人,省公安消防总队郑州支队特勤大队副队长,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317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760余人。在今年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战斗中,他为成功营救被困104个小时的李青松和被困124个小时的卞刚芬做出了突出贡献,创造了生命救援奇迹。

  3.李高峰

  男,40岁,周口扶沟县人,在京优秀务工创业青年。自2001年去北京务工后,带头成立了河南在京务工人员“志愿环保服务队”,定期在街头和社区开展志愿环保活动。2008年李高峰带领志愿者团队积极投入奥运志愿活动,被评为“首都劳动模范”,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同时被北京奥组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4.夏红月

  女,46岁,开封夏红月豆腐店经理。下岗后,不甘向命运低头的她历经艰辛开办了彩色豆腐微型连锁企业,吸纳下岗工人已遍布全国,有500多个连锁分店、1200名员工。她的企业荣获了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河南省唯一一个全国微型创业奖。

  5.安宁

  男,35岁,上蔡县蔡都镇人。2001年,他自费创办了上蔡县同仁希望学校,专门收养孤儿和接收留守儿童,先后收养了20多名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孤儿,每年接纳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缺乏良好教育的留守儿童200多名,被誉为“当代青年的爱心楷模”。

  6.李顺卿

  男,洛阳强辉土石方有限公司董事长。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带领24名农民工兄弟,带上推土机等大型设备和50万元现金,日夜赶赴灾区参与救援,共救出11名幸存者,抢修道路20多公里,被灾区群众称为“不要命的河南汉子”。

  7.张粉仙

  女,64岁,巩义市小关镇山怀村人。她四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公婆和三个智障弟弟。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去离家最近的采石场给人家装车,繁重的体力劳动,使她患上了腰疼病,但她一直强撑着全家的一片天。

  8.陈建星

  男,32岁,滑县人。今年10月29日,他外出买东西途中,遇到三名男子正围着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子殴打。他奋不顾身,只身上前制止,为救被歹徒抢劫殴打的大学生,身中数刀,经过连续三天的紧急治疗才脱离了危险。

  9.许庆

  男,16岁,平顶山市人。6岁就失去双臂的他为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不分昼夜地刻苦训练,终于在今年北京残奥会上取得了成功,让五星红旗在自己的面前冉冉升起他,共获得了3枚金牌和1枚铜牌,4次打破世界纪录。

  10.张菊新

  女,53岁,省人民医院妇儿临床医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她从医30年,诊治10多万名患者,做了1万多台手术,从未发生医疗纠纷。她主持建立了河南省产科急危重症救治网络中心、河南省第一个孕产妇学校。

  11.于顺德

  男,44岁,永煤集团永贵能源开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顺德把驻地当故乡,常年坚持为当地困难群众和灾区捐款捐物,在他的带领下,员工按照一帮一的形式,捐款50多万元,资助当地8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已有12名圆了大学梦。

  12.范海涛

  男,44岁,河南孟电集团总经理。他热心公益事业,每年投入帮扶资金26万元,对辉县市100多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特困党员家庭进行帮扶;投入180多万元,帮助5个贫困村脱贫致富。

  13.张雷

  男,20岁,河南省司法警官学院学生,信阳市潢川人。2006年12月29日凌晨,他乘坐的客车翻倒,张雷砸破车窗,把十几个处于昏迷中的人救出。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赶到灾区当志愿者。

  14.付殿晓

  男,36岁,洛阳移动公司栾川分公司网络部主任。在家庭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他长期资助4名深山留守儿童,被网友称为“山村文明播火者”。四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数十次进入龙门山重灾区,参与修复工程,并自掏腰包3000多元购买发电机、太阳能充电器供灾区群众手机充电。

  15.马文芳

  男,57岁,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爱心诊所”医生,从医30多年来,长期扎根农村,为群众送医送药。尽管收入不高,但他却资助了3名大学贫困生完成学业,并出资为本村建校、修路。

  16.邵均克

  女,42岁,中原油田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自2001年起,她相继开办了拖把厂、手套厂和羊毛羊绒纺织项目,先后使200多名失待业人员实现就业,目前安置残疾员工147人,闯出了一条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路子。她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17.程相文

  男,72岁,浚县农科所所长。1964年开始主持玉米新品种选育与配套栽培技术的研究与推广。2008年50亩连片超高产攻关田实现了小麦、玉米一年两熟的平均亩产超吨半。万亩玉米核心区平均亩产831.4公斤,创万亩核心区国内连片种植和全国玉米面积最高产量两项纪录。

  18.柴书朝

  男,48岁,灵宝市朱阳镇邮政支局投递员。26年来他累计行程36万多公里,每年投递报纸18000多份、杂志300多份、函件1200多封、包裹100多件,为大山深处各族群众架起了一座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

  19.陇海大院的人们(集体)

  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陇海大院社区居民高新海,32年前因患急性横贯型脊髓炎导致高位截瘫,邻居们自发形成爱心群体,默默照顾他32年。

  20.“神七”宇航员太空出舱头盔面窗科研团队(集体)

  2005年3月郑州大学国家橡塑模具研究中心受解放军总装备部航天所委托,承担了宇航员出舱头盔面窗的研制任务,郑州大学国家橡塑模具研究中心的科研和工程技术人员团结协作,经过反复实验,宇航员出舱头盔面窗项目顺利完成,解决了我国航天领域重要产品的国家化问题。

  投票请寄:郑州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514室感动中原组委会收 邮编:450008

  短信投票:

  移动用户编辑数字 “5”加候选人编码发送到106699008,联通用户编辑数字 “5”加候选人编码发送到106288008(信息费1元/条,不含通信费)

  网络投票:

  请登录大河网(www.dahe.cn)、商都网(www.shangdu.com)和中原网(www.zynews.com)主页。

  截止日期:2008年12月25日

  东方今报 记者 王秋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