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南第一桥广州黄埔大桥今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00  北京晚报
华南第一桥广州黄埔大桥今日通车
黄埔大桥

  本报广东专讯 被誉为华南第一桥的黄埔大桥,在车主一片“收费太高”的呼声中终于拉开大门,将于今日上午10点开始通车。黄埔大桥的开通,将隔江相望的黄埔区和番禺区连接起来,两区车程仅10分钟,有效缓解广州市东南部的交通压力。

  大桥雄伟壮观

  在黄埔大桥开通之际,信息时报记者日前提前探营。走近黄埔大桥,记者的第一感觉就是“雄伟、壮观”。在主桥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新颖独特的三个“門”字形索塔,索塔上用红色朱砂醒目地写着“黄埔大桥”四个大字,仿似一扇敞开的大门,迎接四面八方的宾客。据了解,号称“岭南第一塔”的北汊主塔达226米,相当于80层楼高,可以与中信广场相媲美。

  据了解,长久以来,隔江相望的黄埔区和番禺区之间一直没有过江通道,两地行车绕道耗时近一个钟头。黄埔大桥开通后,从黄埔区到番禺区,车程仅需10分钟,有效缓解东南部交通压力。此外,黄埔大桥还与北二环、西二环、广深等高速公路、快速干线和国省道公路连接成网,使珠三角各地区快速连通新机场、新火车站、南沙港。

  在黄埔大桥开通之前,京珠高速南北往返车辆须走广州市中心的华南快速干线,接科韵路、南沙港快速,再接广珠东线才能到珠海,其中在番禺一段还必须从高速下来,走一段普通道路才能再找到京珠高速的入口,给车主带来很多不便。因此,黄埔大桥开通,将使京珠(北京至珠海)高速公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线贯通,避免途经车流绕行广州市区,实现国道大动脉的高效运营。

  成市内收费最贵桥梁

  物价局日前公布了黄埔大桥的一至五类车车辆的通行费收费标准依次为30元、45元、60元、90元、105元/车次,成为广州市内过桥费最贵的桥梁。

  消息公布后,立即引来车主一片骂声。车主们普遍认为黄埔大桥的收费实在太贵,目前一类车从广州到番禺,番禺大桥(含在华南快速干线里一起收费)收15元,新光大桥收5元,而洛溪大桥则免费。而过黄埔大桥就要收30元。“我宁愿绕远一点,也不会走黄埔大桥。”家住在黄埔区的李先生表示。

  对此,广州市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林波解释:黄埔大桥收费不仅仅是过桥费,还包括了东二环高速公路的高速公路费,属于桥路两费合一。同时,作为全省最大的桥梁,黄埔大桥投资高达42亿元,成本非常高,因此收费标准会适当偏高。李慧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黄埔大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