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10:30民政部官员王振耀谈30年救灾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24   新浪嘉宾访谈
预告:10:30民政部官员王振耀谈30年救灾机制
王振耀

  改革开放三十年,仿佛一幅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历史画卷深深地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回望那些岁月,迷茫、困惑、感慨、激动一样都不少,它承载了无数人的光荣与梦想。本网推出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访谈:“中国式奋斗——话说30年”,再现改革开放中的人和事,“复活”那激动人心的30年;整理30年来对于改革开放的思考,追寻为改革开放指明道路的思想者的足迹。

  30年来我国救灾体系、社会福利体系、慈善事业发展走过了怎样的历程?目前我国在减灾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灾情信息披露是如何一步步公开的?社会福利体系还没有覆盖哪些群体?今后国家会如何进一步完善救灾体系、救助体系、促进社会慈善事业发展?

  2008年12月17日10:30,新浪网邀请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做客一一解读以上问题,并就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点击此处提问

  >>>>>>>>>>>>>>>>>>>>>>>点击此处进入嘉宾访谈间

  嘉宾简介:

  

  王振耀

  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减灾中心主任,民政部慈善事业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

  王振耀曾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非经济分析室副主任,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农村处处长、副司长并主持工作。他用十年的时间推动农村选举,对中国农村政治民主建设产生重要促进作用;在救灾救济司任上,他推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全面普及和“应保尽保”目标的实现;建立了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四级响应体系,加快了灾民救助工作的规范化进程,直接参与组织多次重大灾害的救助工作;在公益慈善领域内,首倡并大力推广“平民慈善”、“以善治促慈善”等慈善理念,他推动成立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以促进慈善捐助信息的公开和行业自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王振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