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点亮30处都市新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8:02  江南都市报
请你点亮30处都市新亮点(图)
本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请你点亮30处都市新亮点(图)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为本报题写嵌字联

  继6年前“新豫章十景”评选 本报今日再推“2008都市新亮点”大型读者互动活动

  2002年8月,本报与南昌市旅游局等单位联合发起“新豫章十景”大型评选活动。之后的6年里,南昌实现质的飞跃,隔江红谷滩的灯火辉煌,老城区低洼房被标志性建筑取代,拆墙透绿工程让都市人得到了更大的绿色空间……今日,本报联袂南昌市楹联家协会重磅推出“2008都市新亮点”大型评选活动,以此与都市人分享改革开放以来,都市人自己创造的累累硕果。

  2006年,南昌成为世界十大动感都市、洪都大桥开建;2007年青山湖隧道开工;2009年,南昌地铁动工……都市飞速发展,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日新月异。这一切,不但有赖于政府的努力,也有都市人的团结奋进,更有都市人的辛劳汗水。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一切,统统是改革开放的春风给都市带来的一抹抹绿。

  本报大型纪念活动启动

  昨日上午,在“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滕王阁下,由江南都市报和南昌市楹联家协会联合推出的“纪念改革开放30年·2008都市新亮点”大型互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活动将通过“评选30处新亮点”等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成果、新亮点,让人人皆知、全民共享。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燕平,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慧芬,江西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任辛,江南都市报总编辑王少君,南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敏华,南昌市文联主席李敏,南昌市楹联家协会主席王乔林,滕王阁管理处处长徐忠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30年前的那次变革,演绎出的是中国发展春天的画卷,历史从此被改变。那一年,人们听到了时代列车转换轨道时发出的尖锐声响。在这种声响的伴随下,南昌的成长故事就不断上演。改革开放30年,南昌喜巨变,洪城多亮点,我们身边不断出现新的景观、新的街道、新的品牌、新的科技或是新的名词、新的生活方式,南昌人每天都在新中生活、新中成长,八一广场变了模样,红谷滩让人惊讶,赣江上又起了一座座彩虹、城市中又多了一处处碧泓……这一切让人眩目、让人欢喜。启动仪式上,嘉宾们一同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南昌前进的历程,齐赞盛世里南昌发展令江西人动容。

  空军政治部原文化部长、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在致辞中说,由江南都市报和南昌市楹联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这个活动意义重大、寓意深刻。作为楹联文化城市的南昌,举办这个活动,必然为南昌的发展增添新的光彩,用楹联作平台来歌颂改革开放,南昌带了一个好头。

  南昌市副市长罗慧芬在启动仪式上说,在具有悠久历史的滕王阁举办这个活动,共同在改革开放30周年到来之际书写新的篇章,希望更多的南昌市民来参与这个活动,大家共同用我们的智慧写出最美、最亮的色彩。

  30处新亮点请你点亮

  每一座城市都有其代表性的亮点,大到国家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特色建筑,小到城市的饮食、服饰与文化习俗,无不体现一座城市独特的表情,亮点浓缩着城市的魅力。30年来的变化太多,我们都市的崭新亮点在哪里?又有哪些可以称为都市新亮点?

  你认为改革开放30年以来,哪些景观最具亮点、哪些街道最有特色、哪些品牌最能展现成果,那就快快圈点吧。

  从即日起,您可通过电话、来信和电子邮件等3种方式,向本报举荐您眼中的60个候选都市新亮点,再由读者评选出30个都市新亮点。推荐和评选范围包括改革开放中的各种成果,可分别从南昌市(含四县五区)的自然历史文化和城市标志性建筑等景观,包括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景区(含街道、河段),以及新品牌、新科技、新特色等都在评选之列。本报读者可以通过3种方式参与:可拨打电话13507914999,说出您推选的内容和理由;通过信件寄至南昌市阳明路190号江南都市报新闻部,邮编330006,请在信封上注明“30处都市新亮点”字样;发送电子邮件至guoning2008@vip.163.com或zwb1013@sina.com,将您心中的新亮点告诉我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