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机械集团原总经理挪用2.7亿炒股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3:08  新京报

  本报讯 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副主任杨书昌,曾在任职甘肃省机械集团公司总经理、甘肃长城电工集团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动用资金2.74亿元,给国家造成巨额损失。昨日兰州中院开庭审理了杨书昌涉嫌挪用公款、受贿、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一案,未当庭宣判。

  公诉机关认为,杨书昌利用职务之便,个人擅自决定,分多次将7400万公款借给他人炒作股票,进行营利活动,造成损失3000余万元。2000年8月,杨书昌在负责和管理国有上市公司期间,滥用职权,违反国务院《关于严禁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炒作股票的规定》,擅自决定,以甘肃机械集团公司和甘肃海兰轴承集团公司的名义,成立了上海汉唐投资有限公司。2000年至2002年抽调2亿资金,投入汉唐公司进行股票交易,至2006年汉唐公司共造成损失1.6亿余元。公诉机关认为其构成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罪。对于该项罪名,杨书昌当庭认罪。

  《西部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58.41亿贷款被挪用 国开行违规炒股进楼市

     干部挪用340万炒股炒房获刑 辩称在为政府创收

     兵器装备集团官员挪用900万赌球被判15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挪用 炒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