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眸30年少年往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1:47   三晋都市报
回眸30年少年往事(图)
回眸30年少年往事

  时光流转,30年恍若梦寐。

  这是一个人杰辈出的时代,其中,也包括一代又一代的少年。

  往往有人在少年时代,就会成为这个社会的典范和楷模,抑或成为被社会关注的焦点。他们,有的很小就获得了“英雄”、“神童”的荣誉;有的很小就陷入了争议的漩涡;有的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举成名;有的因为自己的天赋很早就脱颖而出;有的却因为迷失在红尘世界的诱惑里而过早出局。他们曾经造成了很多的震撼,酝酿了很多的感动,他们的一些举动也使成人世界不安甚至恐惧……

  围棋上有句话说:“金角银边草肚皮。”下围棋的朋友一般会先进行角的争夺,其次是边,再次是肚皮。我们会在边角的战斗中决定一局棋的方向和基础,在接下来中盘的战斗取得优势。

  有人认为,人生也是如此。少年时代是角,青年是边,中年是中盘战斗,到了老年就只剩下收官,我们在少年和青年时代确认人生的方向和基础,会为中年的成功和老年的结尾埋下最重要的伏笔,一个人是碌碌无为还是终有所成,取决于我们在人生边角的布局。这个说法或许有点绝对了,人生这盘棋充满了太多的变数,倘若我们是宇宙间一个小小的石子,来自任何一个方向的微弱力量都可能使其改变方向,从来没有一种固有的模式能够完全阐释人生的奥秘。

  然而,少年时代的重要却是毫无疑义的,我们在这一期,为大家介绍了8个人的少年时代,他们不到15岁的时候就已经成名,这些孩子的成长历程或许会带给我们一些启迪。

  毛泽东曾以充满哲理的思辨寄语下一代:这个世界是我们,也是你们的,但归根到底还是你们的。回首少年往事,追寻少年情怀,永远是一种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冲动和激情。

  相关链接

  少年之感动者:泪雨纷飞为童颜(图)

  少年之追梦者:那时追梦到天边(图)

  少年之英雄志:几多憾事留人间(图)

  少年之争议者:一番张狂在当年(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