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之三:性感 身体的诱惑与延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20   三晋都市报
变之三:性感身体的诱惑与延伸(图)
张克莎

  编者

  30年前,性感这个词,也曾被视为禁忌,可几经争论之后,我们还是羞答答地接纳了它,并身体力行起来。

  衣服越来越时尚,忐忐忑忑中,我们接受了比基尼;瘦身和增高的广告满大街都是,女孩子为了减肥不惜代价,到处都是美容店,而为了性感,有的人甚至改变了自己的性别,甚至以后天的改造来弥补没有天生丽质的缺陷。

  今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关于身体的焦虑:青春痘、黑眼圈、稀疏的头发。当然,还有下垂的胸部、凸出的腹部以及不断增加的体重与橘皮组织。一切都出于性感,也归于性感。

  性感事件之一

  张克莎:她原来是个他

  1962年,张克莎出生在湖南长沙一个高干家庭,从小倍受父母宠爱。进入中学阶段,个子蹦到1米76的他竟然身材苗条,皮肤白皙,举手投足活脱脱像个纯真女孩。同学们把他当成一个假小子,他自己也以女生自居。

  1979年12月,张克莎中断高中学业,穿上了军装,在广东某部卫生所当了一名卫生兵。当他这个年龄段的小伙子悄悄萌发爱情的时候,他却为自己是个男孩而深深苦恼。为了阻止雄性激素的分泌,他偷偷给自己注射雌性荷尔蒙,结果被人发现并告发。他索性留起了长发,穿上了女儿装。

  1982年4月,他提前退伍回到了老家长沙,并以女性身份重新登记户口。然而,他一次次申辩,一次次登门求告,均无结果。原因很简单,社会上绝大多数人还不知易性癖为何病,都把他当成心理不正常的人。户口没上成,工作也无法安排。为了生计,张克莎只得南下东莞,到一家港商办的玩具厂打工,成了一个名不副实的“打工妹”。

  因为不知底细,外表天生丽质的他很快成了一些男人倾慕、追逐的目标,但生理性别与心理性别错位带给他的痛苦与日俱增。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一篇介绍易性癖的医学文章让他看到了一线希望,他当天就给文章的作者──北京某医院一位老专家写信,倾诉自己的身心痛苦。那位专家回信告诉他,治疗易性癖的惟一办法就是做变性手术。张克莎喜出望外,决定通过手术改变上帝的错误,尽管当时国内还没有这个先例。

  1983年1月,经精神科专家杨华渝教授出具诊断书,著名外科专家王大玫教授主刀,张克莎在北京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成功完成了变性手术,成为中国首例变性人。

  当年,张克莎拿着医院出具的证明,回到长沙顺利地改了性别,上了户口,并被分配在长沙一家商场当售货员。可事情并没有因此终结,她是变性人的消息传开后,便一致处于异样眼光的围堵下,她经历了情变,1987年,她正式来到香港结婚定居,又遭遇了婚外情,于1995年移居台湾。1997年,35岁的她还报名参加了台湾小姐选美比赛,竟然一路过关,打入了半决赛。

  2003年,张克莎来到南京,为她的小说《女人梦》签名售书,她的到来吸引了众多的媒体和市民的追捧,面对媒体,她侃侃而谈,说自己的女人梦还没有做完。当年,已经有千余人做过变性手术,还有10万人有着变性的要求。这个曾经的异端已经开始为人们慢慢接受。

  性感事件之二

  郝璐璐:曾经的第一人造美女

  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1979年出生,北京人,15岁考入中国地质大学,19岁毕业赴英国留学,攻读珠宝硕士;2001年回国任自由撰稿人至今,2003年接受全面整形手术——做双眼皮,除眼袋,隆鼻子,大小腿吸脂,腰部吸脂,提臀,脖子吸脂、去皱、隆胸等十几个手术。成为国内第一个公开自己整容过程的“人造美女”。

  2003年,郝璐璐的第一次露面就是经北京某机构全面包装后,以代言人的身份亮相。随后,每到一个地方,每进行一次手术,郝璐璐总能引起众多人的注意。这次在上海,郝璐璐身边更多了一名整容经纪人,声称为郝璐璐的整容进行整体规划。显而易见,人造美女的背后是一种商业炒作的过程。

  多次整容引发人们关注一种心理疾病——“整容依赖症”。“时尚女子多次整形之后容易上瘾。”范志宏指出,“对于许多女性来说,首次整形之前难免比较害怕,如果手术效果较好,不仅不再害怕,心理上也将感觉十分过瘾,欲罢不能,希望通过多次整形将自己变得更漂亮。而各省市的人造美女相继出炉,也给很多爱美女性带来了负面影响,不少人会盲目跟风,而更多的人则对整形美容术存有过分依赖的心理,希望借手术刀来让自己完美,而有的更造成了心理失衡,对整形后的部位无论怎样都不满意,反反复复地要求医生为其整形。”

  一些社会专家认为郝璐璐是一个幸运的女孩,有机会改变天生的容貌。但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第一人造美女”背后有着什么样的代价。不仅是经济上的,更是巨大的身心痛苦。2003年,郝璐璐在走向“第一人造美女”之路上就花费了30多万元,历时200多天,而这还不是结尾,就在今年3月,为了拯救自己的身材和皮肤,她再次在无锡做了一次整容手术。至此,她已经做了二十多次整容手术。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和男性奋不顾身地投入到造美工程中去。

  之所以人造如此流行,在于美丽渐渐成为一种经济,身体的美丽可以产生经济价值,换言之,身体的美丽可以出售。虽然励志作家们总是拿拿破仑的个头、贝多芬的长相说事,但一般来看,身体的美丽远比心灵的美丽更容易兑换成现实的利益。

  终于有一天,选美比赛带来了人造美女和变性美女,诞生了“人造美男”、“50岁大妈整容”……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为了美丽和性感,什么都可以忍受。他们所遵循的正是美丽经济的经济逻辑——今天的购买,就是为了明天更高价格的出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