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大浓雾锁成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3:48  深圳晚报

  

特大浓雾锁成都机场

  新华社成都12月16日电 16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受今年入冬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浓雾天气袭击,机场被迫关闭数小时,直接造成109个进出港航班延误,近1万名出港旅客受阻于机场。双流机场及时向全场发布了二级预警信号。

  据双流国际机场党办有关负责人吕俊明介绍,当日双流机场总共安排有416个航班起降。由于这场浓雾发生于当日凌晨4时30分左右,当时机场的能见度仅为8米左右,达不到航班起飞时500米的要求,机场被迫关闭。

  针对这一不利情况,双流机场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地面服务人员全力协作,积极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及滞留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旅客们也积极配合和理解,整体乘机秩序仍然忙而不乱,十分有序。

  近午时分,浓雾开始逐渐散去,此时双流机场紧急启动二类盲降系统。虽然大雾还继续笼罩着机场,但能见度已达到启用二类盲降后350米航班起飞放行标准,对具有二类盲降起飞系统的航班实行单方面放行;对未实施二类盲降系统的航班依旧不能正常起飞出港。

  当日,第一个起飞出港的是在10时57分由成都飞往深圳的EU2217航班;11时2分,能见度才达到航班降落时550米(实施二类盲降系统)的标准,来自太原的MU5233航班降落,至此,双流机场得以全面恢复开放,但是所有进出港航班都将依次顺延,估计将整体推迟3小时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