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州民营企业家奉上感恩宴 讲述改革开放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7: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今天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幕30周年纪念日。昨天晚上,中国烹饪大师、温州民营企业家金怀特意摆下一桌“感恩宴”,邀请了温州改革开放风云人物代表和优秀企业家代表,一边鉴赏、品尝最新研发的瓯菜,一边畅谈各自在改革开放中的亲历,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昨晚受邀参加“感恩宴”的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龙港镇委原书记陈定模、温州本土经济学家马津龙、中国第一个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户章华妹、开元集团董事长李跃胜、巨一集团董事长李爱莲、法派集团董事长彭星、俊尔新材料公司董事长陈晓敏、腾旭服饰公司董事长徐云旭。

  马津龙笑称,要把这些人邀请到一起,还真不容易;而由一位烹饪大师把大家邀来,欢聚一堂,讲述改革开放亲历故事,真的很有意义。回忆起当年领取营业执照时的情形,章华妹说,真没想到自己会是“全国第一个领取营业执照”的个体户,当时自己才19岁呢,全靠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陈定模接过话头:温州的发展,真要感谢改革开放好政策;没有改革开放,龙港现在可能还是个农村。大家一边品尝着瓯菜,一边开怀畅谈。

  说起瓯菜,作为改革开放受益者的温州嘉庭酒店管理公司董事长金怀,也打开了话匣子。这些年来,他从楠溪第一楼开始做本土菜品,一直关注瓯菜文化的研发和推广。为了筹划这一次聚会,3个月前,他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带领8大弟子在新更名的瓯粤轩鲍翅海鲜酒店设计研发新瓯菜,围绕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餐桌文化的变化,精心研制了10道新瓯菜,取名“十全十美”。

  据介绍,为体现温州地域特色,10道瓯菜均选用温州原料、融合温州饮食理念,采用瓯菜烹饪技术和工艺加工而成,以体现瓯菜雅致、简约、清淡的口味及视觉效果。

  温州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永龙等为10道新瓯菜命名并题写菜谱。菜名也是语含双关,寓意温州改革开放30年来的风云大事,如“气冲霄汉”一菜,就是取意于温州民营企业家的包机壮举,而“豪门名将”一菜,则寓意温州人敢为天下先。

  金怀说,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摆这桌“感恩宴”,一是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二是感谢广大温州民营企业家的创举,是这批改革开放的风云人物,开创了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先河。更何况作为一名厨师,传承瓯菜文化,也是分内事。(卢俊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