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美警花练瑜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8:08  南方日报

  

爱美警花练瑜伽
东莞市边检站,孙旭正在指导其他警花练瑜伽。苏仕日摄

  本报讯(记者/段思午)“手臂伸直,尽量紧贴耳朵,坚持住。”昨天下午在东莞边检站里,警花孙旭正在指导几位警花练瑜伽。这是今年边检站特意为爱美的警花们推出的“专享文化活动”瑜伽。曾在艺校学过舞蹈的新兵王楠说,没想到严肃的警营里也有这样“Fashion(时尚)”的文化活动。

  反恐演习激发灵感

  昨天下午,还没走进瑜伽练功房,一曲班得瑞的《仙境》已经回荡在耳边,飘飘然、空空然、宁逸舒适。走进音乐飘出的房间,7名穿着练功服的女警,时而如轻轻柳叶般贴地化泥,时而如轻舟一叶荡漾渊间,时而如孔雀收羽低头沉思。真难想象平时英姿勃发的警花们还有这样静若处子的时刻。

  建立瑜伽室是站里女政委章俊的倡议。在此之前,站里文化活动场地虽然多,但健身房、电子阅览室经常是男同胞们一统天下,警花虽然少,但也有“意见”:“我们也要有自己的专用活动天地。”去年12月在昆明举行了中印陆军首次联合军事反恐训练,印度士兵“柔弱无骨”的瑜伽表演吸引了素以“硬气功”著称的中国军人。章俊得知练习瑜伽能帮助军人增强耐力、消除伤痛、缓解心理压力,她联想到站里不少姑娘们都在练瑜伽,为啥不能大家一起练?瑜伽练功室就这样建起来了。

  时尚瑜伽帮警花减压

  孙旭练瑜伽已经有五年了,是警花中“资历”较老的一个。

  孙旭说:“在部队院校学习、出来到基层,再到机关,书桌前坐久了,脖子、肩膀都有点不带劲。”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瑜伽,练了几次身体感觉轻快多了。她给记者说了个笑话。那时候她生完孩子体型还没有完全恢复,去参加瑜伽班,那次去的都是一百多斤的“妈妈们”。教练让大家慢慢坐下来,有人就说坐不下来。孙旭倒是能坚持,充满优越感。谁知第二次再去,“妈妈们”不见了,都是瘦条的女孩子,孙旭就觉得挺不好意思,再也不去了。“现在站里都是熟人,觉得挺自然。”她说。刚开始很多动作她也做不了,多练几次能做了,还挺有成就感。

  今年3月才分到站里的新兵王楠,今年才19岁,入伍前是广州一所艺校的学员,练过舞蹈,拍过广告,是个青春亮丽的女孩。让她意外的是,想象中严肃的警营里,还有瑜伽这样时尚的活动,正好满足了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兵活泼时尚的性格。在这里,除了瑜伽,她们还玩滑轮、跳拉拉操。宣传科科长徐东华索性把练功房的钥匙给了她们,几个女孩子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现在工作之余,警花们就经常在这里练瑜伽。她们说,今年工作比较多,平常压力大,练习瑜伽,不但保持了苗条身材,而且身心都得到放松,能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