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驻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8:12  南方日报

  福建4名记者今启程赴台采访

  据新华社电经由海峡两岸有关方面同意,福建日报社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为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湾驻点采访的媒体,4名记者将于12月18日启程赴台开展新闻采访工作。

  据福建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清17日介绍,福建日报社所属福建日报记者林娟、海峡都市报记者翁芝光和东南卫视记者叶青林、黄晟4人为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湾驻点记者。他们一行将乘坐18日上午从福州直飞台北的首航班机,赴台湾开展新闻采访工作。

  “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驻点采访,是两岸新闻交流史上一件具有积极意义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历程中的一大亮点。”朱清说,闽台一衣带水、血肉相连,80%的台湾同胞祖籍在闽,加强闽台新闻交流是两地亲人的情思所愿和福祉所在。朱清说,我们寄望首批赴台驻点的福建媒体及记者,成为增进两岸交流的桥梁、纽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